一个爱好是咕咕的好写手

伊丽莎白芳

【鼠猫】军人(1)

*背景设定架空,跟民国类似。

*少帅耗子x少尉猫,应该挺长的,更新也不一定啥时候毕竟我要开学了(。但是这个是我相当喜欢的设定,肯定会写下去的!

*萌点属于75,ooc属于我。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二百多年国祚的大昱,在七十年前让那坚船利炮一下给轰的摇摇欲坠,颤颤巍巍的,也已经一甲子还要多了。

  国难面前,最先发声的人总让人觉得是个英雄。南头起家的白家二兄弟是,北面赶皇帝下位的赵大总统也是。

  这白家二兄弟,一位名为白锦堂,一位名为白玉堂,二人本就生在商贾世家,与军火商陷空岛四位当家交好,已到了称兄道弟的份上。说也奇怪,分明是生意人,白锦堂和白玉堂都是难得的帅才,大哥白锦堂先头早去了洋人那边读学,将洋人那些弯弯绕绕的谋事本领学了个通透,弟弟白玉堂也是紧跟着大哥的脚步,也去念了书。自白锦堂回国后就招揽人马,趁着天下大乱的势,做了个军阀,手里头握着兵,又懂得做生意的法门,白家管着的那块地也很是富庶。

  赵大总统赵祯,长相文文弱弱的,总是摆出副和善的笑脸,说话也细声细气的,很难想象就这么个看起来羸弱的人,能将包拯展昭等人收到自己手下,为自己卖命。先不说这赵总统,说说这包拯。国内法学第一人,法学界泰斗等等一系列名头就按在个面皮黑,里头也黑极了的人身上。包拯为人正直,刚正不阿,但是该有的心思一点不差,本来很得大昱皇室青眼,奈何这包拯觉着大昱已不堪重负,皇帝昏庸懦弱,在这种人手底下为官定不会有什么出路,倒是很喜欢当时还是个学生的赵祯。御猫展昭也是个帅才,身上功夫也很是可以,身段灵巧,大昱皇室也本有招揽的意思,还封了个御猫的名号,展昭却不稀罕,最后让包拯打动,就在赵祯手底下某了个一官半职,手里也带着自己的兵。

 

  白玉堂穿着身白军装,利索干净的黑短发又带了个白色军帽,手枪佩在腰侧,他生的很是俊美,甚至美的有些邪气,一双琥珀色的眸子扫视周围。

  他刚刚从来自莫城的火车上下来,回到自己老家。早就有人在车站等着他了,兵哥一并脚,啪的一下行了个军礼,唤道:“少帅。”白玉堂微微点头当是回应,问:“我大哥呢?”“回少帅,白将军在帅府迎客。”“迎的什么客?”

  “赵总统手下的展昭展少尉。”

  帅府。

  白锦堂对面坐着个年轻人,长相温润讨人喜欢,猫儿嘴时时都挂着笑意,靛色军装显得他更是挺拔,这年轻人自然是展昭。他端起茶盏,抿了口,对着白锦堂笑笑,“展某也不想耽误将军太长时间。这是总统给您的邀请函。”说完,从兜里摸出封信来,用指尖按在桌上推过去。

  白锦堂笑笑,接过信来,刚想拆开,就听着急促的敲门声,一听就是自家亲弟,于是道:“进来。”

  来人也的确就是刚刚从国外赶回来的白玉堂,他先是跟哥哥用眼神打了个招呼,然后看展昭,白玉堂是个挺任性的人,交朋友只交那种能看对眼的,其余的都爱答不理。很显然,展昭得了他白五爷的眼缘了。他在国外也听说了御猫展昭,他本来有锦毛鼠的称号,一听这御猫自然很不满,但人在国外也没法杀回来算账,又听这展昭投在赵祯门下,本来以为是个趋炎附势阿谀奉承的人物,这一见着,倒是觉着自己以名取人了,但是想要和展昭一决高下的心思更加强烈了。

  展昭起身朝着白玉堂抱拳,“这便是白五爷白玉堂了吧,展某早就听说了五爷的大名。”白玉堂没动,嘴角上翘露出个笑来,“爷在国外都听过御猫之名了,今儿一见,果真像个猫儿,若是能喵一声那就更像了。”

  展昭自然也不是个没脾气的,只是他代表的是北方政府,自然不好发作,只是淡淡道:“ 不过是前朝给的名号罢了,白兄无需在意。”

  白锦堂适时的来打了个圆场,“玉堂一天奔波也是累了吧,先回去歇着吧。晚上接风宴再与展少尉聊吧。”白玉堂不好违了兄长的意思,转头走了,走之前还留下句:“我还以为御猫是什么英雄,到头来也只是居人篱下的懦夫罢了。不见还好,这一见,可是让爷失望!”

  两次挑衅,让展昭心里窝火,面上也显出几分不满来。“展少尉别在怀,玉堂他就这么个性子,在国外这么多年竟也没给他正过来,我在这就替弟弟给展少尉赔个不是了。”

  展昭才发觉自己失了态,连忙露出个笑脸来,“不至于,我自然也知道白兄是个英雄人物,脾气怪异些倒也无碍。”然后又与白锦堂谈起正事来。

  赵祯推翻了这大昱朝也有一些时日了,地方军阀自然都摆出副顺从的态度来,毕竟赵祯可是占着结束封建统治的名声在,他手下管着宣传的颜查散也是个厉害的,拼了命的把赵祯和“民主,平等,科学,先进”联系起来,在国内知识分子间很有声誉。军阀多是些老大粗,靠打仗起家,最愁着打笔杆子仗,再者失了民心军心也是万万不可的,就算是归顺了北方。但北方政府缺银子缺兵,并不是很能管住这些人,赵祯一直采取放任的政策,让军阀先自行发展自家地盘,等到国内形势好些了再搞个像米国那样的联邦制,但也时刻准备好靠武力逼迫军阀就范的准备。

  展昭这次来,就是替赵祯带个信,请白锦堂去商议一下建立联邦的可能性。白锦堂算是这些军阀里比较好说话的类型了。

 


评论(8)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丽莎白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