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好是咕咕的好写手

伊丽莎白芳

【鼠猫】军人(3)

*先是枪后是刀和剑,突然觉得武器都很萌(。

*人物和萌点属于75,ooc属于我。

射击场外,马匹打了个响鼻,低头舌头一卷,将草卷进自己口中。不远处传来声声枪鸣声。是白玉堂先手。

  本是说好只有展昭白玉堂二人来赛枪,可惜白少帅是今晚的主角,主角挪窝了,宾客也兴高采烈的跟着来了。早就有闻白玉堂是难得的神枪手,展昭也是枪术精湛,强强比拼,再说场内也多是些兵痞子,就喜欢看这种男人味十足的比拼,这下让他们留在这喝酒聊天才是难为人的事儿了。

  白玉堂连发八枪,嘭嘭嘭八响,惊得四周林子里的鸟儿四散奔逃。他放下枪,又趁机耍了个帅,把枪往上一抛又稳稳的接住才收了枪。白家的兵哥儿也过来汇报成果了,八枪皆是打在了目标中央,甚至是从一个洞里打出去的。众人皆是叹服,白五爷这枪法也是绝了!白五爷剑眉一挑,对着展昭勾了勾小拇指,极尽挑衅之意。展昭垂眸一笑,这耗子,果真是小孩子心性!他不急不慢的掏出自己的配枪来,一看,就是最普通7.63口径的盒子炮,这类枪北方政府一下跟外面买了许多,不稀罕,但也绝不能说是不好。

  展昭抬手,也是嘭嘭嘭八响。然后波澜不惊的收了枪,等着说结果。白玉堂看他这份处变不惊的气度,心里的欣赏更多了些,这等厉害人物,的确值得结交一番!抛去他御猫名号和少尉军衔,这猫根本上和他白五爷是一款。

  兵哥儿也跑回来,展昭也是八发全中,也是一个洞进一个洞出,再加上驳壳枪冲力大,靶子都显出了些裂纹来。这下宾客一下喧哗起来了,早知道他展昭枪法极好,没想到好成这样!百发百中不说还净打一处,与白玉堂是仲伯之间,不分高低。

  一阵鼓掌声传来,白锦堂走了过来,重重的拍了拍展昭的肩,“没想到展贤弟枪法如此之好,为兄佩服!”又伸手捏住白玉堂胳膊把他拉了过来,揉了揉白玉堂的头顶,“玉堂,长进不少啊,不错!”展昭笑着点点头,一下对上白玉堂的视线,一双温润的猫儿眼弯起个弧度。白玉堂一个愣神,只觉得心跳快了些,心底下感叹,这猫越瞧怎的就越顺眼呢?

  被猫色迷了心智的白五爷说话就不过脑子了,“以后别叫我白兄。”他道,话刚出口就觉不对,音量还不小,在场的人基本都听得到。知道白玉堂性子的,心里明白这是别扭着想交个朋友,比如白五爷的一帮哥哥们;不明白的,还以为比个枪法就让两人翻脸了。

  展昭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忒不坦率了!他眼底带笑,问道:“那要我唤你什么?直接叫名字?”“也不准直接叫名字,生疏!”白玉堂皱起眉头,有些不满的看着展昭,笑的这么好看做什么?!“那就恕展某失礼了。”

  “玉堂,枪法还真是好。”

  这一声玉堂可是把白五爷全身炸起来的毛都顺了遍,顺的五爷浑身舒坦,面色好了许多,甚至嘴边都带着笑了。“猫儿,你很不错。”

  “都说了御猫是前朝给的名头,莫要在意了,这声猫儿弄得展某浑身难受!”“嘿,爷要叫你什么还得你管管了?我偏叫你猫儿,顺口!”展昭磨牙,这耗子,只许官兵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白锦堂夹在二人中间竟觉出尴尬来了,他一会扭头看看这边,一会扭头看看那边,最后确认俩小辈不至于再打起来了,就和颜悦色的拍拍手,“这感情好了,玉堂以后多向展少尉学学,大哥也愿意看见你和这样的青年才俊结交。”

  他又道,“大哥见你这次出国学的不少东西,这次回来也得给些礼物庆贺。”说罢,就见管家白福拖着个俩盒子来了,一下没拿住扔在地下,砰的一声巨响。众人都以为是什么沉东西,先开盒子一看,是一刀一剑。刀形如新月,散出寒气逼人;剑朴实厚重,隐隐有暗光流动。白锦堂道:“这刀名唤寒月,剑名唤巨阙,皆是上品。大哥实在没什么好送的,便送这一刀一剑,现在战场上用不到了,挂在家里好看也行。”

  都云上古宝器认主,若是不能让刀剑服气,这自然是拿不起来的。白玉堂目光在一刀一剑上转了个圈,然后弯腰拿起寒月,相比起白福的吃力,白玉堂拿起寒月可是毫不费力,这寒意森森的刀还真很配一身雪白的白五爷。他又拿起巨阙,一扔,展昭接了,问道:“这是个什么意思?展某可不受贿的。”

  “给你你就拿着,这剑和爷不配,倒是配你这猫!都一个德行,蔫坏!”

  展昭不是个矫情的人,抱抱拳也就收下了。众人瞧着,巨阙确实是极配展昭的,之前还以为俩人要翻脸,没想到现在倒是一股挚友的感觉了。便又都回了帅府,继续晚宴了。


评论(3)
热度(34)

© 伊丽莎白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