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好是咕咕的好写手

伊丽莎白芳

【鼠猫】军人(4)

*爆肝进行时。

*情窦初开的五爷太可爱了jsxlhskshals

*萌点和人物属于75,ooc属于我。

开封。

  男人坐在檀木椅子里,手里拖着茶盏,茶早就凉了,看色泽是好茶,只怪男人心思不在此,也不品,只是出神看着外面夜景。良久,才叹一声,“现在松江定是热闹着的,倒也热闹不了几天了。”

  他把茶盏放在一旁的黄木小桌上,把滑到脸前的黑色长发重新别在耳后,站起身来又伸了个懒腰。绕过屏风,就见屏风后是张地图,用黑色的笔细细的勾画了全国的铁路,只是松江到开封的那条,被人轻轻的画了个红色叉号,有颜色顺着流下,留下细细的痕迹。男人伸手用食指描摹着黑色细线,嗤笑道:“赵祯小儿,还真的以为能组个联邦不成?白锦堂也是个傻的,什么民主,都是些屁话。”

  他又绕过屏风,走回大堂推开门,微风将他的发丝吹起,他眯眯眼,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昨夜接风宴并没有开到太晚,毕竟白锦堂和展昭定下今日就起程,早晨乘着专车去。时辰也不算很早,展昭在客房睡得还正香。

  “砰!”门被人大力推开,展昭皱眉,又往被里钻了钻,相当做没听见。来人是谁?自然是昨日刚得了朋友的白玉堂来叫人起床了。白玉堂过去一下掀开被子,道:“懒猫!外面日头都很大了,你还不起?”展昭还迷迷糊糊,拉长音恩了声,伸手摸被子。白玉堂见他这个样子,就觉着有只小黑猫在他心窝里乱挠,挠的他心窝痒痒。白玉堂就俯下腰,凑到展昭耳边,低声唤道:“猫儿。”

  温热的气息拂过展昭的耳垂,弄得他一个激灵,人也一下子清醒起来。睁开眼对上的就是白玉堂那张俊脸,吓得展昭瞪大了眼,“白、白兄?”白玉堂啧了声,“昨晚你答应了什么?怎的今早就忘了!”

  展昭一下坐起身来,挠挠头讪讪道,“玉堂。”白玉堂这才满意的嗯了声,然后见展昭还一脸呆愣的坐在床上,笑道:“你这猫,怎么还在发愣!赶紧换了衣服用早餐去!用了早餐就该去火车站了。”

  展昭尴尬,“那个,玉堂,能麻烦你出去下,我好穿衣。”“猫儿,害什么羞,都是男人,你有的我也有,害怕我看了去污你清白啊?”展昭不知怎的,白皙的脸上多了片红,他抬眼看了眼白玉堂,见白玉堂一脸坦然,咬咬牙,也是!两个男人,还怕污了清白吗!便下床捞过来自己靛色军装。又抬手脱下白色里衣,露出精壮的躯干。展昭看起来挺纤细的,配上一张翩翩君子的脸,不穿军装很难让人想到他是位军人。但是脱下衣服来就显出不同来了,臂膀结实有力,线条迷人;腰腹柔韧,也有腹肌,好看的紧。

  白玉堂原本想抱着欣赏的态度来看的,但真正看见了,就不知道从哪来了股不好意思的感觉,眼睛却又不舍得移开。展昭又偷偷摸摸的看了眼白玉堂,白玉堂现在也是红着脸,还佯装镇定。展昭套上衬衣,骨节分明的手看的白玉堂咽了口口水,他好看的手指一个个的扣上纽扣,越来越往上,从能看到腰腹到只能看到锁骨再到什么也看不见。

  他又要换下身衣服,看向白玉堂,正巧对上了眼,白玉堂盯着展昭看了会儿,突然面无表情的转身走了。展昭疑惑,这耗子,又生谁的气了?不过见白玉堂走了,他动作瞬间利落起来,麻利的就换好了衣服。

  再看白玉堂,离开展昭在的客房后就直冲着卢方和闽秀秀去了。卢方见他面无表情,不由得连忙问道:“五弟,这是怎么了?”

  白玉堂回手把门带上,没头没尾的问道:“为什么看了个人换衣服就这么大反应?我五爷平时混迹在军营,多少光膀子大汉没见过,这还是头一次看人换个衣服都能脸红心跳。”

  闽秀秀大惊:“五弟,你这是看了哪家姑娘换衣服?虽然现在不兴这些了,但别毁了姑娘清誉啊!”卢方则是合掌大笑,“五弟,你这就不懂了吧,情窦初开是什么个滋味!我当年看你大嫂也是这般!”闽秀秀脸上顿时飞上红霞,抬手要打,卢方连忙躲了,凑到白玉堂身边,煞有介事的拍拍他的肩,“就五弟这相貌家室,什么姑娘要不得?说给大哥听听,替你讨回这让你脸红心跳的妙人来!”白玉堂低头不语,许久才转脸,神色复杂,薄唇缓缓张开,说出个名字来:“展昭。”

  卢方和闽秀秀具是一惊,说不出话来,白玉堂叹了口气,摆摆手,“大哥大嫂莫要在意,我先去用早饭,待会儿还得和哥哥去开封。”说完转身走了,留夫妻二人面面相觑。

  结果今天的饭桌上,白玉堂只管低头吃饭,不吱声,展昭心里还存着疑惑,不由得多看了白玉堂几眼,只留白锦堂和韩彰徐庆蒋平四人不知道是怎么个回事,心里明白的卢方夫妻,也只管低头吃饭。


评论(4)
热度(41)

© 伊丽莎白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