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好是咕咕的好写手

伊丽莎白芳

【鼠猫】军人(7)

01 02 03 04 05 06

*违章建筑出场。就算这篇文里有违章建筑也绝对会是he,毕竟我不写be,会虐到我自己。

*今天一下爆了一千多字的字数,我为自己骄傲。

*人物和萌点属于75,ooc归我。

  白玉堂本来想去守着白锦堂,却让公孙策连哄带赶请了出去。公孙策皱着眉脸色不善,微微仰头看着比他高了不少的白玉堂,“我是大夫还是你是大夫?什么都不懂就别往我这靠!别跟我劳什子怕你大哥出问题,至少为了让你停止这种类似小孩子的迁怒,我肯定会好好治你哥的。”然后回身一下阖上门,隔着门冷哼道:“俩兄弟都一个样儿!闹心。”声音不小,至少门外的展昭和白玉堂都听了个清清楚楚。展昭蹙着眉头,面色有些不好,白玉堂本来就是暴怒的状态,公孙策还这样说,火上浇油!这一下怕是开封的天都得让白玉堂翻了去。展昭略带些担忧,但是身边的白玉堂一下就哈哈笑出了声来,对着墙边就是一拳头。然后朝着屋里大声喊道:“麻烦公孙先生在我大哥醒后,和他说声,捉个小虫子我白玉堂还是会的。”说罢,转身冲着展昭眨眨眼,笑着唤道:“猫儿,一会儿得辛苦你了。”

  展昭不解,谁知道这俩兄弟再打些什么哑谜,他展昭也不是白玉堂肚里的蛔虫。就问:“怎么个辛苦法?”

  “陪爷演个戏。”白玉堂道。他看展昭仍是没明白过来,就弯腰凑到展昭耳边,耳语道:“若是我哥之前没醒过,他又怎会说出来我俩一个样这种话。还有句闹心,估计是我哥也拜托公孙先生陪着一块演戏了。看来,是两家都出了内鬼。”

  白玉堂刚挺直腰背,就听后面有人脚步匆匆,道:“包院长请白少帅,展少尉一叙。”白五爷心下一喜,果然!包拯也是个人精儿。面上又是冷若冰霜,抬眼看了看来报信的人,眼神凌厉,让那小兵忍不住一抖,才道:“还有谁?”

  小兵被白玉堂满身的戾气镇住了,一下子慌了神,手捏住军服一角,上齿和下齿打了一架,才说,“还有赵科长。”

  赵科长,即是赵爵,赵祯的叔叔,是北方政府中央组织部调查科科长。这中央组织部调查科,听名字也挺正气的,实际上是个特务组织。由赵爵一手建立,在归到政府部门之前,也算是个江湖门派,唤作冲霄楼,养了一群杀手死士特务,只要肯花钱,冲霄楼什么都敢干,小到将对方家底查个清楚,大到暗杀,都接。在赵祯推翻皇帝之后,觉着这冲霄楼未尝不能要,加上赵爵又是他叔叔,就给冲霄楼安了个组织部调查科的名字,当特务机构。

  白玉堂自然也听过赵爵的大名,这人生性多疑,脾气古怪,很是不好相处,却是不知道为什么包拯要在赵爵在的时候请他去,他本以为来的会是赵祯。这边想着,展昭瞧他没心思回小兵的话,小兵吓得也够呛,就道:“那就请这位小兄弟带一下路了。”小兵连忙点头,双脚虽然发软仍然强撑着给二人带路。一带到地方就赶忙跑了。白玉堂率先走进了内堂,硕大的屏风前一张黄木小桌,两边是一个款式的檀木椅子,对着正门,两侧排了两排椅子,一面各三个,两两之间也有黄木桌子,两侧头上桌子都放着一盏热茶。主座上一侧坐的是包拯,面色黝黑,眉间卧着一弯月牙,身着神色长衫,另一侧是位长发男人,长发随意的束在脑后,面色苍白,眼底下是好深一到黑影,他是笑着的,就是笑容里没有一丝温度,皮笑肉不笑的。

  展昭紧跟着白玉堂,进来先给两位敬了个军礼。白玉堂没动,抱着臂冷眼看着主座上坐的二人。展昭自然不是笨人,知道白玉堂要演出一副对北方政府相当不满的样子来。那群人既然敢炸了白锦堂的火车,那就敢在这儿安排探子时时盯着,想办法进一步让白玉堂厌恶北方政府,还得顺便盯着白锦堂到底死了没。那就先装作顺着他们的意,等到他们认为事已成打算收手干些别的的时候,一下揪出他们的马脚!

  展昭就道:“白玉堂,你怎的这样?你职位低于赵科长和包院长,自然是要对他们抱有恭敬之情,为何这样一幅不情不愿的样子?”“嗬,你这贼猫,你们北方炸了我白家的车,我哥现在还生死未卜,凭什么让我五爷尊敬?”“白玉堂!你有什么证据?!想要指认就先拿出证据来。”“证据你白爷爷没有,五爷只知道,这北方政府里净是一些沽名钓誉之辈,都是些伪君子,口声声说着民主自由,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一己私欲罢了。”“你……!”展昭佯装发怒,包拯咳嗽了声,“白少帅,展少尉,先坐,坐下来喝口茶消消火再谈。”

  白玉堂哼笑了声,一下坐下来,翘起腿靠在椅背上。展昭也在他对面坐了,显出一副余怒未消的模样。赵爵捧起茶盏抿了口,笑道:“白少帅这话可不能乱说。你口中之意,是政府故意想要白将军死,那我们又有什么好处?”

  “好处怎么可能没有。现在国内,除了我们白家,还有哪家能与你们对抗?大哥是白家主心骨,若是大哥没了,你们收拾其他人也不成问题,正好一统全国,继续你们的专政!”

  “白玉堂,展某和你解释了多少遍,这事儿绝不可能是政府里的人干的!”展昭道,一面瞄了眼赵爵,赵爵听见他的话,似乎是冷笑了下,又捧起茶盏遮住了嘴角。这个在白玉堂那边是瞧不见的。不禁想,赵爵是觉着白玉堂的话可笑,还是他展昭可笑?又连忙心道不可能,赵爵也算是身处高位,又怎么会掺和到这事儿里去,可能是知道些什么罢。

  “展少尉莫生气,白少帅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赵爵摆摆手,让展昭别生气,“不过我倒是觉着,白家内部也有些不安定啊。不知道白少帅看不看得上我冲霄楼?不出七日,必能查清。”

  “不必了,爷不喜欢特务那些下三滥的手段。”

  “下三滥也有下三滥的好处,白少帅就是年轻气盛了些,他日若是能走到我这个位子上,自然就懂了。”

  白玉堂呵呵笑了声,不置可否。赵爵看他心里排斥,也不想多留,起身和包拯道:“包院长,咱们要不先行一步?祯儿还在等着咱俩哩。白少帅初次来开封,先熟悉一下住处也好,我们也不便多留了。”包拯点头,也站起身来,深深的看了眼展昭,说道:“熊飞,白少帅就交给你了。务必要安顿好少帅,没事多在少帅身边呆呆,彼此熟悉一下。”说完,就和赵爵走了。


评论(2)
热度(27)

© 伊丽莎白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