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好是咕咕的好写手

伊丽莎白芳

【鼠猫】这届演员不太行(8)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番外part part5 part6 part7

*我是勤劳的码字工,请各位大力夸我(x

*那边虐着我自己了,用这边给自己缓冲

*人物和萌点来自《开封奇谈》,ooc来自我


Part8.菜市场寻猫 五爷千里寻男友记

  白玉堂慌忙收拾一下,揣上手机就急匆匆出了门。但是他家猫儿跑的比谁都快,真的像只猫,一会儿功夫就没了影子。现在是初秋,风里带了些冷意,风顺着脖颈灌进白玉堂的白色毛衣里,激的白玉堂一个激灵。

  这猫也没穿什么衣服,别再冻感冒了!

  白五爷把手往兜里一揣,脚下生风的就往离着小区几条街道之隔的菜市场奔去。

  就算是高档小区里,也不免有大爷大妈,有大爷大妈的地方,就肯定会有广场舞,也一定会有污水横流菜叶子满地的脏乱差菜市场。

  展昭也的确是去那了,他对白玉堂家附近的地形还不是很熟悉,昨天去聚福楼的时候也没怎么留心,就注意到了这么个市场,谁较中老年妇女的存在感惊人。天气也的确是有些冷了,展昭出门的时候赌气也没穿外衣,现在有些发抖,加上他一夜没睡的憔悴的俊脸,非常轻易的获得了一大片阿姨们的关怀。阿姨们也是非常关注现在的娱乐圈的,定睛一看,这不是小鲜肉演技派影帝展昭吗!

  “小展啊,怎么大冷天一个人到这儿来?没个人陪陪你的?”

  展昭垂眸,也不笑,道:“阿姨,展某就是来买条鲤鱼回去做红烧鱼给一个混账吃。”这话一说,更显得御猫“楚楚可怜”,似乎是被什么混蛋好好欺负了一遍。阿姨们顿时母爱泛滥,簇拥着展影帝就往卖鱼的地方去。

  “小展,阿姨和你说,你何姨卖的鲫鱼做红烧鱼最好了。做红烧鱼可不能用鲤鱼,最好还是用鲫鱼。哎,小何,称条鲫鱼!”

 

  等白玉堂抵达战场的时候,就见着卖姜葱的铺子前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一堆阿姨,最中间那个靛蓝色高挑的身影就显得格外瞩目,展昭正偏头仔细听着阿姨们向他仔细传授做红烧鱼的方法。

  白玉堂长长舒了口气,他刚才一路上脑子里过了无数种让人心惊肉跳的场景,现在看到展昭好端端的站在那里,顿时放心了许多。他用眼神丈量了一下人墙的厚度,咬咬牙侧身把自己塞了进去。阿姨们不满的声音接二连三,定睛一看,天哪,这不是另一个小鲜肉演技派影帝白玉堂吗!阿姨们顿时自觉开辟出一条道路,让白玉堂没有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就摸到了真经的手。

  怎么这么凉?

  白五爷眉头一皱,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披在展昭身上,伸手抢过展昭提溜着的还一下下打挺的鲫鱼,又接过来摊主递过来的三根葱两块姜,横了眼展昭,“臭猫!”“白老鼠!”展昭立刻还嘴,手却不自觉的抚上了还带着白玉堂体温的外衣,眼里多了份柔情。

  可惜这两人怎么着也不会在嘴上饶了对方的。

  “你这贼猫这么大冷的天什么也不穿就窜出来你还以为你真是只猫啊不会感冒的吗?”白玉堂瞪一眼展昭,然后对着众大妈露出个笑容,“真是谢谢各位阿姨了,展昭这两天在我家暂住,对这还不熟,多亏各位阿姨领着他,才没让他走丢了。”

  阿姨们连忙摆手,帮个帅小伙阿姨们乐意!

  展昭一咬牙,刚想反击回去,才发现白玉堂说的并没有什么错,只能闷闷的偏过头去不理白玉堂,却也没拒绝白玉堂没拎着鱼和葱姜的手,他白五爷火旺,正好给展昭暖手!

  然后二人就在一干阿姨捂着嘴嘿嘿偷笑的注目下牵着小手离开了。


评论(4)
热度(62)

© 伊丽莎白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