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好是咕咕的好写手

伊丽莎白芳

【宗みか】secret wedding

summary:听零说美伽因为自己可能会到来的婚事而消沉,宗决定给他一个“秘密婚礼”

*ooc存在,OK?go→


    “嗯?真少见啊,你竟然会给我打电话。”斋宫宗站在阳台,拿着园艺剪刀修剪着阳台上植物的枝丫。“怎么了?是我家影片有什么事情了吗?”

    电话那头的零戏谑道,“吾辈的友人啊,难道我们现在联系彼此的理由只有汝那位可爱的小猫了吗?吾辈还真是有被伤到——”边说着,他还发出了夸张的啜泣声。斋宫宗叹了口气,他放下园艺剪刀,揉了揉自己的额角,“我没空听你在这里跟我演戏,零,你有什么事情就快点说。”

   “果然和那个可爱的孩子说的一样,汝果真变了很多。要是往常,吾辈如此和你交流,汝一定会大发雷霆然后挂断电话。”朔间零笑了两声,“年轻人啊,果然是一直在成长的。”

    “汝倒也没猜错,吾辈这番联系你确实是和汝托付给吾辈的孩子有关。也多亏了汝,才给了吾辈和可爱的弟弟联系的机会——”

    “说正事,影片怎么了?”斋宫宗皱起眉来,“不会是又饿到晕倒了吧?还是勉强自己工作然后病倒了?真是的,还真是让人不省心。”

    “一听到那孩子的事情,汝还是一如往常的乱了阵脚啊,宗。这点完全没有成长,但还是让吾辈很欣慰哦?”零笑着说,“汝可爱的孩子现在非常健康哦,只是今天吾辈的弟弟给吾辈发了条短信,说‘小~美昨天从pretty5的聚会回来之后就很消沉,和往常可爱的样子完全不同,虽然很不想找你,但我又没有斋宫前辈的联系方式。’然后非常不客气的要求吾辈联系汝呢。”

    斋宫宗心里一紧,他和美伽相识这么久,似乎从来没见过那孩子消沉的样子。他一回想起他的搭档,脑子里也只会剩下那孩子笑眯眯的,用奶糖般声音呼唤道“老师”的模样,再努力想想,之前因为丢掉了那孩子重要的玩偶而看到的美伽生气的模样也还储存在宗大脑的某个区域。宗知道美伽是个天真到可爱的孩子,他竟然一时不知道是怎样的事情可以让那孩子消沉到他人都能感受到、甚至为此担心。

    “所以是发生了什么?是pretty5圈子里的人让他感觉到不适了吗?……不对,那个knights的鸣上岚也在,至少他不可能让影片受到伤害——”

    “吾的友人,汝的喉咙在发紧。”零说,宗愣了一下,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喉咙——那里的确传来干涩的感觉,“吾辈替汝打听了一下,似乎是天祥院君开始相亲了,相亲对象是姬宫家的女儿,正好姬宫家的哥哥就是pretty5的成员呢,哼哼。”零哼笑了两声,“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们踌躇满志的打算帮可怜的小姐一把,企图让哥哥代替妹妹去相亲呢。”

    “啊啊,这样说来,吾辈的确也到了这种时候呢。也怪不了knights的孩子问汝的搭档了,什么‘那位老师也是好人家的孩子吧?有想过他结婚会怎么样吗?’”零似乎是心情很不错,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夹杂着电流声,跨过大洋,进到宗的耳朵里,“虽然吾并不认为汝会按照家族的意思步入婚姻殿堂,但汝家的小猫似乎已经认为这会是既定事实了呢。”

    宗就没朔间零这么愉快了——当事人和在一旁看热闹的心情又怎么会一样?他叹了口气,摇摇头,“影片——他真的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只有笨蛋会考虑这种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还是要和你说声谢谢,零,我这两天会请假回一趟日本,你也准备好来法国的签证吧,算是我对你的谢礼。”

    “哦?吾知晓了。哈哈。”零开怀,“没想到‘五奇人’中最先迈出这一步的是汝啊,宗。”


    影片美伽已经连续三天没能安稳的入睡了。他呆呆坐在事务所角落的沙发上,手搭在膝盖上,时不时打个哈欠,然后继续打个哈欠。自从鸣上岚问了他那个关于婚姻的问题之后,想法就像是小种子一样,种在了他的脑海里,只要一闲下来,它就开始发芽抽枝。美伽以前从没考虑过宗结婚的问题——不如说他下意识忽视了这个问题,可能是觉着婚姻对于他们来说还太过遥远,也可能是没有办法接受宗真的因为和另一个名门闺秀结为伴侣后,自己只能黯然离场一事实。但一旦发现婚姻对于宗来说并不遥远——他们这些名门子弟和自己这种孩子还是不一样,听桃李的意思,他们的婚姻始终是家族的棋子,只要能对家族有利,什么时候、对方是谁,倒也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他不得不开始恐慌。美伽认同鸣的想法——他这个人类新手都能明白这背后是多么残酷,把人的自我意识完全抹消掉,和一个自己也许并不爱的人结婚,有了一个也许根本不会被爱的孩子,最后再落得和他一样的下场、不,连他都不如,他至少找到了自己的星星。他同样无法接受宗也最后走进这样一个牢笼,而他只能再次被丢弃,跪在牢笼外面哭喊。

    “……影片君?影片君?”

    美伽吓了一跳,下意识往后一仰,头一下磕在墙上,痛的他眼角都渗出了泪花。他捂着后脑勺,“什么呀,是制作人啊——吓了我一跳。”小杏连忙道歉,他摇摇头,“不怪你啦,是我想事情太入神了。”他勉强的笑笑,小杏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直接坐在了他的旁边。

    “和我说说吧,怎么了?为偶像解决问题是我的职责。”

    “……嗯嗯。这样啊。”小杏说,“说起来,我昨天偶遇零君,他好像高兴的不得了,一边哼着歌一边说,‘可爱的宗君竟然马上就要结婚了~’我还吓了一跳,虽然现在婚姻对于偶像来说也不是什么绝对禁止的话题,但是在事务所里这么得意忘形还是……”

    影片美伽现在连勉强的笑容都维持不住了,他虽然平时说话黏黏糊糊,可爱的要命,但从长相来说,只要不笑,就会给人冷漠的印象,更别说现在抿着嘴,低垂下眼睛,微微皱着眉。杏毕竟也是算是看着他们一路走来,也明白美伽到底在在意些什么——她甚至听零那样说下意识认为将要和宗结婚的会是美伽——她安抚似的摸了摸美伽的脑袋,“斋宫君他不是那种结婚之后就会抛下你的人。”

    “但那样我就不是唯一了……”美伽小声说,“我本来是老师唯一的人偶,现在是老师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同胞,但如果老师身边出现了一位新的、比我美丽又优秀的多的女性,我就不会再是唯一了……”他苦笑了一声,“抱歉,我这种想法太过自以为是啦。我又怎么可能——”

    “影片!你在胡说些什么?”

    杏抬头,就撞上了宗那漂亮到惊人的紫罗兰色的瞳孔,这位从巴黎风尘仆仆赶回来的艺术家不满的瞪了她一眼,似乎是在责备她和美伽说了多余的话,她笑着摇摇头。一旁的美伽则是又被吓了一跳,惊的他直接从沙发上蹦起来,然后胳膊又一下撞到了旁边的书架,搞得他踉跄了一下,宗连忙扶住冒失的搭档。

    杏冲着宗点点头,转身打算离开,宗却喊住了她,“小丫头。”他说,从西服兜里掏出一封设计高雅的请帖,“虽然现在说可能有些难为你,但还是希望你在明天搞定一切工作,后天来我的订婚礼。”

    杏接过请帖,答应着离去。美伽则是因为亲耳听到这一消息消息而变得脸色惨白,他一下推开宗,眨眨眼睛,把即将掉下来的泪水憋了回去,然后低着头,朝着宗伸出手来。

    “……老师,也把请帖给我吧。参加完老师的婚礼之后我就不会再这么黏着老师了。”他说,连指尖都在发抖。

    宗虽然早有预料,但还是差点被这个孩子气笑了。他深吸一口气,美伽的心也跟着一提,之前宗还在高中的时候,一旦要训斥他也是这样,先深吸一口气,然后体现宗良好教养的训斥就会像雨点一样朝美伽打来——虽然影片美伽也很享受就是了。

    但这次不是训斥。美伽的手被宗小心的捧起来,他像抚摸猫猫的肉垫一样揉捏着美伽的掌心,“嗯……和我预料中的一样,最近精神不振的你肯定也没好好进餐,手掌比以前瘦也是正常的。把这点也考虑进来真不愧是我啊,咔咔咔咔!”

    “……老师?”

    宗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个盒子,盒子里面静静的躺着一枚一看就价值不菲的戒指。中心层层叠叠的银色玫瑰花瓣托着一颗紫色的宝石,和宗的眼睛是一样的颜色。他把戒指小心翼翼的套在了美伽左手无名指上,然后继续捧着美伽的手,仿佛是在欣赏艺术品般。

    “老师……婚戒这种东西,还是要让新娘来试更加合适吧?”美伽说,虽然这样说着,他的一双异色瞳还是盯着戒指,眼底跑出来一点点没能藏住的落寞和艳羡。

    “哈?那是当然!那么你以为我现在在干什么?”宗说。“之前零联系我了,说你因为我的婚事而愁眉苦脸,还真的是个笨蛋啊。你到底有多少分了解我?难道你真的认为我会服从家族的想法去结婚吗?”

    美伽急忙忙抬头,“——当然不是!但是如果是爷爷要求的话,老师也很难拒绝吧?更何况,老师也不可能一辈子都不结婚吧?老师迟早会遇见能配得上老师的淑女,就和玛朵姐一样,然后和她坠入爱河吧。虽然我很难接受,最后也很可能会寂寞到死掉就是了,但我不希望老师舍弃自己的幸福——”

    宗笑着叹了口气,他屈起手指,用骨节蹭过美伽的眼底,“那么影片,你在这哭什么呢?而且我后天就要订婚了,和我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同胞,影片美伽订婚。说到这个份上,笨蛋如你也能明白吧?”

    “你先别急着说话,你一张嘴,总是想要说些愚蠢的猜测和质疑。”宗说,他打断了美伽将要出口的话,“首先,这个国家确实是不允许同性之间结婚,但我刚刚已经在请帖里拜托小丫头办好你去法国的签证了,浪漫之都不会拒绝一对相爱的人,即使他们都是男性。其次,关于我家的问题。爷爷在的时候,哥哥姐姐他们也没办法违抗爷爷的意思让我做我不愿意的事情,所以我一回来就去找他说了这件事,虽然他年纪已经不小了,但思维也算是活跃,冲我喊叫的音量让我觉着他还能再活个百年。他指着我的鼻子大骂,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恩人的!把他捆在你身边一辈子?!我说,是啊,比起别的人,影片比他们都更愿意和我过一辈子,甚至白头到老。他最后也没什么话说了,说反正从小我就没做过什么符合家族利益的事情,他死之前也给不了我什么,就这样吧。”

    “最后。”宗耳根子开始红了,他似乎是很紧张,还握着影片的手劲儿大了不少,“也许我这样说确实是有些趁人之危——你还是人类新手,我还没有教过你什么是爱情——我也的确能感受到你还没有这方面的自觉。但我还是想用这种方式永绝后患,不让你脑子里最糟糕的结局出现在我们之间。我们还有一生的时间需要携手去碰触那最极致的艺术,并把它表述给世人,这需要我们心灵相通,灵魂相融,我们是同胞,未来会是伴侣,会是家人,会一直这样走到垂垂暮已——”

    “可以吗,影片?”

》日后谈

    “哦呀哦呀,真是不错啊,宗——没想到你也如此的有天赋,着实让我大吃了一惊呢,Amazing!”涉捧着手机,靠在教堂休息室的沙发上,他因为fine工作的原因完美错过了精彩的求婚现场,但朔间零早有准备,提前拎着他们的老幺逆先夏目,并喊上了深海奏汰,三个人一起在cospro另一个角落目睹了全程,并且留下了影像证据。

    “宗哥哥这时候真的是帅气的不得了啊a,我都有点嫉妒那个幸运的孩子了e。”夏目说,一旁的奏汰也说,“但是宗看起来也很‘幸福’呢,真好呢。”

    宗别开视线,脸上上了粉底看不出来,但他脖子而耳后都发红,“你们这群人……!这是在取笑我吗?”

    零走过来,拍了拍宗的肩,“吾的友人啊,吾辈都在为你日后的幸福欢呼雀跃啊。”

    另一边,鸣上岚仔细的打理着美伽的白西装。他已经给他的挚友整理好了仪表。旁边日和抱着手站在那里,打量着美伽,“真的很漂亮呢,果然结婚真的是好日和~”而仁兔则是开始掉眼泪了,他本身长的就小,一哭更加惹人怜爱,弄得这里最小的蓝良手足无措,笨拙的哄着仁兔。

    美伽眨眨眼睛,他把自己凑到仁兔眼底下,“成鸣哥,这么高兴的时候为什么要哭呢?让老师看到又会训斥我了呀~”

    鸣笑道,“小美伽,我们这都是为你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喜极而泣呢。”

评论(5)
热度(734)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丽莎白芳 | Powered by LOFTER